美军在叙利亚遭当地人“子弹问候” 俄士兵介入调停

2020-02-13 10:05: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213100521.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2月13日电 日前,美军装甲车队在叙利亚北部一个村庄内的军事检查站被大批当地人拦截,双方随即爆发冲突并交火。俄罗斯军警车队随后抵达现场。外媒报道称,俄方介入其中,平息了美军和当地民众间的战斗。

据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军装甲车在叙利亚卡米什利镇一个村庄的军事检查站被拦下,双方间的争执引来了一大批当地的平民,他们也试图阻止车队进一步前进。

微信截图_20200213094052.png

美军车队(今日俄罗斯视频截图)

有画面显示一些身着便服和军装的人手持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向美方车队开枪,也有人向装甲车投掷石块,最终演变成了激烈的交火。据悉,目前尚不清楚先开火的是哪一方,美叙双方都指责对方首先开枪射击。

叙利亚官方媒体指出,在此次对抗中,至少有一名叙利亚平民丧生,另有一人受伤,而该村村民则是破坏了美军的4辆装甲车。博伦科指出,冲突中遇害的是一名14岁的男孩,这一切都发生在美军车队偏离其路线之后。

微信截图_20200213094110.png

俄军车辆抵达现场(今日俄罗斯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军警的车辆在冲突发生不久后出现。报道称,俄军士兵抵达现场以平息美军和叙利亚平民间的争斗,避免局势升级。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在叙反对派和解中心负责人尤里·博伦科夫将军的话表示,在到达现场的俄罗斯士兵努力下,才避免了美军与当地居民的冲突进一步升级。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国军事人员的存在早已激怒了叙利亚当地的平民,特别是在先前部署美军的地区,导致今年叙利亚东北部的紧张局势激化。

2019年10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决定将美军撤出叙利亚北部,但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美军仍留在叙利亚。上一次,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他们的长期逗留是“正当的”,因为他们需要“保护石油”,防止石油落入恐怖分子残余势力手中。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政府则一直抨击美国的意图,指责美国窃取了叙利亚资源。(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