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有条件同意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协议

2020-02-13 06:58: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213075414.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网、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有条件地同意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协议。此前,有消息人士曾表示,双方可能在本月签署协议。

《纽约时报》表示,根据阿富汗和美国官员的说法,在美国入侵阿富汗超过18年后,特朗普有条件地同意了与塔利班间的和平协议,该协议意味着从塔利班撤出最后一支美军,有可能是美国最漫长战争终结的开端。

阿富汗高级官员在一次电话通报中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日在一次单独的电话中告知阿富汗最高领导人,特朗普已初步批准了双方间的这一接洽。不过,只有塔利班在本月晚些时候、大约7天的测试期内证明其对持久减少暴力行为的承诺后,该协议才能签署。(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