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改委会"财务会议:建议党产归零 全数捐给公益团体

2020-02-12 17:50: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2.png

资料图

海外网2月12日电 2月11日上午,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举办四大分组之“财务稳健”议题咨询会议,针对如何应对国民党党产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开源与节流以改进国民党财务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咨询会议邀请了历任党务主管、前财政主计官员、“立法委员”、法律专家、学者与企业经营者共同讨论议题。 前党务主管表示,国民党的党产都是合法取得,许多都是以市价甚至高于市价购得。部分诉讼国民党已经获得三审胜诉定案,未来应持续透过诉讼解决党产问题。

大部分与会者建议,扣除清偿债务、党工结算、优存及月退等必要费用后,可以考虑采取妇联会模式,将党产全数捐给公益团体,党产归零,彻底解决党产问题。

关于开源的部分,出席会议的专家提出几个面向,一是党公职人员募款责任额;二是开发文创小物,只要实用并吸引民众目光,都可以成为畅销的商品;三是活化县市党部闲置空间;四是在党产归零后,国民党应以小额募款来作为政党主要财源之一。

节流部分,会议中提到国民党必须调整组织架构作为减少成本时的考量,如地方党部,可以配合组织改造,设法维持运作。另外,中央党部租金过高且有许多闲置空间,可考虑搬迁到租金比较低的地方,或与其他单位合并办公,以节省开支。

与会学者更指出,财务问题只是政党的附属问题,而非核心问题。核心问题为国民党的方向与战斗力,若国民党能提出利民的政策方向,自然能提高民众的捐款意愿。与此同时,国民党党产资讯应全面公开,立好方向与目标,提升战斗力,随时准备打仗,如此才能再次赢得民众信任。(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