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中国!以色列特拉维夫市政厅大楼亮起"中国红"

2020-02-12 15:3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212123043.jpg

特拉维夫市政厅大楼亮起“中国红”(图:推特)

海外网2月12日电 近日,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得到了全球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当地时间11日晚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民众手持“中国加油”横幅,背后的市政厅大楼亮起“中国红”。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当晚,数十名以色利民众和当地的中国人聚集在特拉维夫市政厅旁,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声援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212123341.jpg

民众手持两国国旗。(图:推特)

有民众手持中国和以色列两国国旗,也有民众举着横幅,上面用中文和希伯来语写着“中国加油”。一些特拉维夫市民还齐刷刷穿上带有中国国旗和爱心图案的白色T恤,为中国祈福。

以色列外交部国际合作中心副总司长尤瓦尔·福克斯(Fuchs Yuval)转发这一活动的报道,并在推文中提到,“特拉维夫是北京的友好城市”。该帖被以色列外交部的账号转发。

微信图片_20200212123720.png

特拉维夫市长发文力挺(图:推特)

活动当晚,特拉维夫市市长罗恩·胡尔代也发推表示力挺,“市政厅今晚用中国国旗的颜色点亮,以声援那些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我们赞赏中国处理这一事件的有效方式,并向每一位有需要的人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推特上,外国网友留言称,很开心看到暖心的一幕,“展现两国之间互相尊重和合作的精神”;也有网友说,这凸显了两国人民的团结。

近一段时间以来,以色列方面时刻关注着中国抗击疫情的进展,除了积极提供医疗物资等支援外,以色列驻华使馆的微博还不时发布声援中国的贴文、短视频。在4日的一段视频片段中,以色列小朋友用中文说道“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微信截图_20200212124707.png

以色列驻华使馆发布贴文,声援武汉。

6日,以色列总统里夫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色列外交部长卡茨,以及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携手以色列政要、社会各界人士、学生等,通过一段视频为武汉打气,为中国加油,“我们虽然身在以色列,心却与你们同在。抗击疫情,以色列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愿春暖花开时,生活一切如常,所有人健康平安!”(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