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竞选顾问涉“通俄门”量刑建议公布 特朗普:不服但没干涉

2020-02-12 11:16: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1477543250797.jpg

特朗普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0日,美国联邦检察官针对特朗普前竞选顾问罗杰·斯通(Roger Stone)涉“通俄门”案件给出的量刑建议是7到9年。11日,涉及此案件的四名检察官宣布,辞去在华盛顿特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职务,并撤出该案件。特朗普随后表示,他没有指示美国司法部降低斯通量刑建议。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特朗普11日在白宫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没有要求司法部改变斯通的判决建议,但他“有绝对权利”向美国司法部提出这样的要求。特朗普称,量刑建议很可怕,并宣称联邦检察官“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

11日,被指派审理斯通案件的四名检察官,亚伦·泽林斯基、乔纳森·克拉维斯、亚当·杰德和迈克尔·马兰多都退出了此案。

当天早些时候,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法部官员向媒体表示,他们对美国联邦检察官对斯通提出的判处7至9年监禁的建议感到“震惊”。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法部官员称:“司法部认为7到9年的量刑建议是极端、过度和严重不成比例的。量刑建议并没有被通报给司法部。”

量刑建议于10日公布后,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他对检察官建议的不满,称这是“误判”。

斯通于2019年1月被逮捕,他被控向国会撒谎和妨碍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进行的“通俄”调查。斯通于2019年11月被判7项罪名成立。这些指控包括篡改证人证词、妨碍美国众议院的调查以及向国会提供虚假证词。

斯通从事美国政治和竞选咨询数十年,2015年8月前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一直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保持联系并公开为特朗普助选。2016年大选期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子邮件系统遭黑客侵入,数万份邮件被窃取和分批次外泄。斯通被指就邮件内容和曝光计划等在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和获得这些被窃电邮的组织之间居中联络,在大选后国会及联邦调查局的相关调查中撒谎并说服一名证人作伪证和隐瞒信息等。(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