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进次郎史无前例休“育儿假” 儿子照片首次曝光

2020-02-12 10:5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QQ截图20200212101526.png

图源:社交网络

海外网2月12日电 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与主播泷川克里斯汀的长子于今年1月出生,两人也于日前决定给孩子取名为“道之助”。12日,泷川克里斯汀首度公开了儿子的照片。

据日本媒体“sports报知”网站12日报道,现年42岁的泷川克里斯汀于今年1月17日产下第一个孩子。她在12日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公开了儿子和爱犬的照片,配文为“温柔的场景”。

早在今年1月,泷川曾在生育报告中写道:“珍惜这个难得的时间,我和丈夫一起见证儿子的成长”。

1580950855549281.png

图源:朝日新闻

据了解,小泉进次郎现年38岁,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次子,也是他的政治继承人。此前被不少日本媒体认为是接替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的有力人选。

2019年8月,小泉与女主播泷川克里斯汀结婚。在妻子今年生下了长子后,他也宣布在此后3个月内休合计2周的育儿假,期间进行短时间工作和远程办公等,由此成为日本首位休育儿假的内阁大臣。

有关小泉进次郎能否休育儿假的话题,一直是日本舆论关注的热点,其中不乏反对的声音。不少日本人担心在休育儿假时,自己的工作会被取代,影响工作维持与升迁。小泉此前则表示,会尽量取得各界的理解。(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