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要关头,日本著名芭蕾舞团唱《义勇军进行曲》为中国加油

2020-02-12 22:11:30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12日,日本著名的松山芭蕾舞团用中文演唱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为武汉加油。松山芭蕾舞团12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独家采访时称,希望以这样一种方式对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不懈努力和辛劳付出,表达发自内心的尊敬和赞美。

视频中,开头字幕显示“松山芭蕾舞团向中国人民致以最深切的问候”。随后主持人慷慨激昂地说道,“数千年来,中国教给日本无数宝贵经验与智慧。人类最痛苦的时刻恰恰是最珍贵的瞬间,因为此时人类会唤起最无穷的力量。不气馁、不松懈、不畏惧、不放弃,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与敌人永远抗争必将迎来最后的胜利”。

视频截图

主持人还说到,“武汉的朋友们,中国医疗界的白衣天使们,伟大的中国人民,相信你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终将战胜遇到的所有艰难险阻”。接下来,全体演员用中文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并在结尾用中文高喊“我们爱中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人类加油”!

12日,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我们被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顽强拼搏的样子所感动,特别是医护人员做出的巨大努力让人动容。我们希望中国能够战胜疫情,继续为世界和平、为亚洲的和平稳定做出贡献。正是带有这样一种心情,我们在舞台排练的间隙,想到通过用中文演唱中国国歌的方式,为中国加油。

松山芭蕾舞团告诉《环球时报》,几千年来,中国持续向日本输送了无数无比珍贵的人类精神食粮,全世界都坚信,英雄般的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人类历史上首次出现15亿人呆在家里无法外出的情况,我们相信,通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一定可以研发出特效药,战胜这次困难。松山芭蕾舞团表示,对于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和辛劳付出,希望以这种方式表达我们发自内心的尊敬和赞美。

松山芭蕾舞团由日本著名建筑师清水正夫和身为芭蕾舞演员的妻子松山树子共同创建于1948年1月,是日本最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早在1955年该团就开始了与中国的交流,1958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之前,更是冲破重重阻力,来中国上演芭蕾舞剧《白毛女》,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中国电影《白毛女》改编为芭蕾舞剧的艺术团体,主演松山树子因此被称为芭蕾“白毛女”的“祖奶奶”。

松山芭蕾舞团数十年来始终和中国保持着良好交往,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和友好关系的发展,数十年来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史留下了精彩的记录。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