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伊朗导弹袭击致109名驻伊美军士兵脑损伤

2020-02-11 09:58:25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又改口了。“今日俄罗斯”(RT)10日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当天表示,驻伊拉克美军在上月伊朗报复性导弹打击中有109人遭受“轻微脑损伤”。

RT10日报道称,当天,美国国防部表示,有109名美军士兵在伊朗上个月对驻伊拉克美军基地的导弹袭击中遭受轻度创伤性脑损伤,不过,其中76人已返回工作岗位。报道称,其余33人具体情况不详。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数字是会变化的。“我们将继续提供可用的最新信息。”

1月8日凌晨,伊朗向驻有美军的两座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美国防部随后说,伊朗共发射16枚短程弹道导弹,其中11枚击中阿萨德基地,1枚击中埃尔比勒附近的基地,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没有对基地造成严重破坏。不过,五角大楼后来一再修正有关美军伤员人数的说法。

1月16日,美国中央司令部说,袭击发生后,多名美军士兵出现脑震荡症状。美国防部24日又确认,34名美军士兵出现脑震荡和创伤性脑损伤。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