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军总司令含泪为军人枪击案致歉:你们要怪就怪我

2020-02-11 17:09: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966541-1423289274_meitu_1.jpg

泰国皇家陆军总司令阿皮拉特·孔松蓬在新闻发布会上(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11日电 泰国皇家陆军总司令阿皮拉特·孔松蓬(Apirat Kongsompong)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为8日发生的导致30人死亡的军人枪击事件道歉。

据路透社报道,孔松蓬在90分钟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泰国陆军将为所有遇难者及其家属提供赔偿。他说:“作为陆军总司令,我想对这起由陆军一名参谋人员造成的恶性事件表示歉意。在犯罪者扣动扳机杀人的那一分钟,他就是一名罪犯,不再是一名士兵。”

8日,位于泰国东北部的呵叻府发生震惊世界的枪击案。一名士兵在多个地点开枪后进入一家大型商场并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10多个小时后于9日清晨被击毙。截至目前,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30人死亡,另有58人受伤。泰国官方称这名实施枪击案的士兵已被证实死亡,他此前对一起土地交易纠纷表示非常愤怒。

孔松蓬在发布会上多次情绪激动,含泪说:“我认为没有泰国人希望这一事件再次发生,所以请不要责怪军队或斥责士兵。如果你想责怪某人,那就责怪我,因为我是陆军司令,我接受所有的批评。”(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