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岁"半心女孩"术后患上并发症 生命垂危仍咬牙坚持

2020-02-10 17:15: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210171017.png

图源:《镜报》

海外网2月10日电 近日,英国一名只有半颗心脏的5岁女孩,在最近一次手术后出现并发症。而生命垂危的她却依旧在咬牙坚持,令人感动。

据英国《镜报》报道,5岁的凯特琳·莱特(Caitlin Wright)出生时因患有心脏病,截至目前只有半颗心脏运作的她已经坚强地接受了5次心脏手术。

但不幸的是,当地时间1月16日,凯特琳在纽卡斯尔的一家医院进行最新一次手术后出现并发症,这导致她血压下降,结肠血液供应也开始减少,同时,并发症还包括潜在致命的败血症以及中风。这让5岁的凯特琳几乎生命垂危。

凯特琳的母亲尼基·莱特(Nicky Wright)表示,由于凯特琳只有半颗心脏,她很容易喘不过气来,但一直以来她又坚强地想做和其他人一样的事情。“每个人都说,她是他们见过的最勇敢的人……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喜欢她,她懂得照顾年幼的孩子,在学校里她就像一个小妈妈。”而在医院的这段经历更让凯特琳长大后想要成为一名医生。

凯特琳目前的状况让尼基很绝望,她对记者说:“她(凯特琳)真的很坚强,上周二她还看着摩阿娜(迪士尼动画中的主人公)尝试着跟唱,虽然她发不出声音……医生表示他们会竭尽所能。接下来48小时非常关键。”

现在凯特琳的家人都在为她祈祷能平安度过接下来的两天,病情能得到改善。(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张海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