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交官妻子在英肇事逃逸案:当事人被曝曾是美间谍

2020-02-10 15:03: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PRC_135742181.jpg

安妮·萨科拉斯(左)受害者哈里·邓恩(右)(图:地铁报)

海外网2月10日电 美外交官妻子在英撞死人后逃回国一案又有新进展。英媒近日曝光这名外交官妻子的身份称,她曾是美国情报机构的间谍。

据英国《地铁报》9日报道,涉事的美驻英外交官妻子安妮·萨科拉斯(Anne Sacoolas)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供职,但她在与外交官丈夫一同前往英国时并不是以特工身份。

英媒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消息称,安妮·萨科拉斯在英国“并不活跃“,不过她在情报界的地位要高于丈夫。

2019年8月,安妮·萨科拉斯在英国驾车逆向行驶,撞死一名19岁英国青年哈里·邓恩。同年12月,萨科拉斯被指控危险驾驶,导致哈里死亡。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安妮·萨科拉斯凭借外交豁免权逃回了美国,英国警方向美方申请取消肇事者的外交豁免权,却遭到美方拒绝。

这件事也惊动了英国首相约翰逊,他就此事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电话,敦促美方让涉案人士回到英国配合警方办案,还受害者家人一个公道。英国甚至向美国递交了引渡申请,却再次遭到美方拒绝。美英两国就此交涉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