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与非盟声援中国抗"疫" 吁国际社会团结应对

2020-02-10 14:54:3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亚的斯亚贝巴消息:第33届非盟峰会期间,多位出席会议的国际政要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共同应对。

第33届非盟峰会自1月21日至2月1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首脑会议于2月9日至10日举行。

出席此次峰会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在非盟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为控制疫情蔓延尽了最大努力,这很不容易。国际社会应团结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此外,国际社会需要通过强有力的合作来推动世界经济向前发展,否则情况将是悲剧性的。

针对国际上出现的一些侮辱性言行,古特雷斯强调,侮辱性言行有时会伴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从尊重人权角度看,必须避免此类事件发生。这非常重要。

第74届联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在出席峰会期间表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要加强团结合作,避免谣言。他还对中国在疫情信息发布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赏。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9日说,“我们与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朋友感同身受,我们和他们团结在一起。”

此次峰会期间,非盟执行理事会发表公报称,非盟各成员国外交部长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表示一致声援。公报称,对中国政府应对疫情挑战的能力充满信心。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