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泰国枪击案致20死31伤 作案士兵仍藏身商场(图)

2020-02-09 04:1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1192153981693.jpg

监控显示,当地时间8日下午6点,枪手闯入商场(《曼谷邮报》)

image.png

泰国警方发布的通缉海报(美联社)

海外网2月9日电 据《曼谷邮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8日在泰国东北部呵叻府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31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严重。

image.png

泰国安全部队在救护车掩护下,进入商场(路透社)

泰国特种部队已进入枪手藏身的商场,并疏散了商场内的数百名民众,但枪手所处位置尚不清楚。

路透社称,当地时间9日凌晨2点40分,商场内再次传出枪声。

image.png

泰国安全部队进入商场(路透社)

当地时间8日下午3点半,一名34岁的泰国士兵从呵叻府一个军事基地偷出武器,开枪打死自己的长官和另外2人后,驾驶偷来的悍马车,逃到“21号航站楼”大型商场附近,朝人群开火。

随后,枪手进入商场,将16名人质困在商场的四楼,与警方对峙。

image.png

事发商场(路透社)

枪手还通过脸书直播整个过程,并在晚间约7时20分上传自己和枪支的合照,并写道“我累了”。不过他的脸书帐号随后被删除。

1581192379767250.jpg

泰国安全部队进入商场,疏散民众(sky news)

在多次试图击毙枪手未果后,泰国特种部队于当地时间8日深夜进入商场内,疏散了商场内大批民众,但目前尚未找到枪手。

1581192626561296.jpg

泰国安全部队正在疏散民众(美联社)

警方还将枪手的母亲带到了当地,希望她可以说服儿子。在警车上,枪手的母亲泣不成声,大喊“他为什么这样?”

泰国警方说,这名枪手身上绑有炸弹,随时可能引爆。这名枪手的动机目前尚不清楚。有消息称,事发前,枪手曾与长官发生过争吵。

1581192471971755.jpg

泰国总理巴育(sky news)

事发当天,泰国总理巴育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下令全力捉拿枪手,保障民众生命安全。(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