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烧 台饭店观光业者称遭遇近30年来最惨一年

2020-02-08 07:56:27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最新疫情,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晚间临时召开记者会,宣布台湾新增3例境外移入案例,目前总计累积16例。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晚间临时召开记者会,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宣布,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其中两人分别为北部50多岁男性及50多岁女性,两人为夫妻,1月22日与另2名家人一同自香港转机至意大利旅游,两人分别于1月26日及28日出现咳嗽的症状,2月1日自香港转机返台,男子返台入境时有发烧症状,当日至诊所就医诊断为感冒,因症状未改善,因此于2月4日再次就医,经检查有肺炎情形故通报。

他的妻子入境时无发烧症状,2月3日就医时诊断为一般感冒,因其丈夫已于4日通报,因此院方建议其一并采检通报,经检验两人均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住院隔离中;其同行家人目前均无疑似症状。

另外一名确诊病例为南部40多岁女性,1月21日至24日与另3位家人一同至澳门旅游,这名女子2月1日出现发烧、寒颤、喉咙痛、流鼻水、走路会喘等症状,3日就医时经检查因不符通报条件,因此就医后返家,因症状持续,个案于5日再次就医收治负压隔离病房并采检,经检验确诊。目前个案病情稳定,持续治疗中。台湾截至目前共计16名确定病例。

业者:台湾饭店业30年来最惨一年

疫情延烧,台湾观光业首当其冲,原本经营惨淡的岛内旅馆业更是雪上加霜,台湾温泉观光协会理事长张荣南表示,没了陆客、来了疫情,现在是台湾饭店业者30年来最惨的一年。

受到疫情影响,台湾旅行业品保协会及旅行公会全联会昨(6)日举行记者会表示,1月24日至3月底疫情已造成产业1200亿新台币损失,观光业者各个惶恐茫然。

张荣南表示,此次疫情导致全台民众人心惶惶,除口罩一片难求外,不少外出聚会、聚餐、旅游、春酒等也顺势取消,经济影响层面极大。

对于接续旅游人次的评估?张荣南推测,2020年台湾观光饭店等产业将失去400万陆客、南向地区260万旅客、日本200万旅客、韩国140万旅客。今年上半年恐只有靠台湾民众旅游在撑。这是台湾观光饭店业近30年来遭遇的最大危机与挑战。

而台“交通部长”林佳龙今天表示,因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春节期间旅游业配合让一些陆客团提早离境,两岸间的出团及接团也取消,对业者都造成影响,上午已批准近20亿元新台币救急金,弥补旅行社配合防疫停止接陆客团及出团大陆的垫付款损失。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