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疑点!台当局称从武汉返回台胞有1人确诊 台胞本人称一切正常

2020-02-07 17:54: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2月7日电 有记者根据从国家卫健委和武汉台办了解到的情况发现,台湾方面日前向大陆通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有明显疑点。

据介绍, 2 月 5 日台卫生机构向大陆通报, 2 月 3 日首批乘东航班机从武汉返回的台胞中有 1 人染病,于 4 日确诊。经大陆方面初查并提醒,台方再次核对这个病例相关资料后,于 2 月 5 日晚 8 时许更正了此前误报的病例所持台胞证号。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方面向大陆通报的第 11 个确诊病例。

鉴于台湾有关机构宣布有一名从武汉返回台胞染病确诊,连日来引发岛内关注,记者于 2 月 7 日采访武汉市台办负责人了解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前批返台 247 名台胞在登机前均就自身健康状况作出书面承诺,并按规定接受检疫排查。省、市台办对他们返台后的状况十分关心,通过不同方式表达慰问。武汉市台办根据卫生部门反馈的台方通报病例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这位台胞,表达关心。让我们感到十分意外的是,这位台胞表示,他现在正在岛内指定隔离地点暂住,今天上午还告诉我们,他目前情况一切正常。

据 了解, 2 月 5 日下午至 2 月 7 日上午,武汉市台办工作人员曾数次与台方通报的这名确诊病例人员取得联系,这名台胞表示自己一切正常, CT 检查正常,没有收到任何确诊通知。

武汉市台办负责人说,连日来,岛内一些人不断炒作从武汉返回的台胞出现确诊病例,台湾当局也拿这个病例大做文章,以此阻碍拖延在鄂台胞返乡。但台湾方面通报的确诊病例与我们实际了解的情况大相径庭,完全对不上。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台湾当局应当作出如实交代。当务之急是安排需要返乡台胞尽早成行。台湾当局企图以种种借口掩盖其拖延台胞返乡的真实目的,已经暴露无遗。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