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外交部禁止员工使用“脱欧”一词 称“已是历史”

2020-02-06 14:38: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英媒报道称,英国外交部要求员工不再使用“脱欧”等表达方式。

1580971271719302.jpg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图片来源:《卫报》)

海外网2月6日电 近日有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FCO)要求其员工在工作中不要再使用“脱欧(Brexit)”等此前与英国退出欧盟相关的词语,并表示英国脱欧已是“历史事件”。

据英国《卫报》、《镜报》报道,部门内部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脱欧已经结束,所以不要再用这个词了,把它当作2020年1月31日发生的一场历史事件。”

备忘录还要求员工停止使用“协议(deal)”和“无协议(no deal)”等表述,并更换其他脱欧事宜相关词语的表达方法,比如将“执行期(implementation period)”更改为“过渡期(transition period)”。

此外,备忘录中提到:“在2020年12月31日,我们会结束过渡期并达成‘加拿大模式’的贸易协定,或者是达成与澳大利亚类似的‘2019协定’。”

报道指出,英国政府此举意在号召全体工作人员使用体现英国政治理念的表达方式,并将英国退出欧盟一事描述得“干净利落”。然而,英国至今仍未和欧盟就脱欧后的贸易协定展开任何实质性对话,而且过渡期即将开始。

英国首相约翰逊曾在上月表示,英国“非常有机会”在11个月内达成一项“加拿大模式”的贸易协定。然而,加拿大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协定共用时7年才在2016年10月正式达成。根据欧盟和加拿大的全面经济与贸易协定(CETA),双方将取消大部分商品的进口关税并提高进口限额。

虽然英国已经于1月31日正式脱离欧盟,但如果双方在过渡期内未能就贸易问题达成一致,英国将会在脱欧后面临缺少贸易协定的困境,并可能导致一系列不稳定因素的出现。(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 “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