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跳舞不止!82岁奶奶成英国最年长芭蕾舞者

2020-02-06 11:57: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芭芭拉·彼得斯(地铁报)

海外网2月6日电 年过八旬的芭芭拉被认为是英国年龄最大的芭蕾舞演员,不过年龄并没有阻碍她的舞步,芭芭拉甚至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英国皇家舞蹈学院(Royal Academy of Dance)最高级别的考试。

据英国《地铁报》5日报道,身为八个孩子祖母的芭芭拉·彼得斯(Barbara Peters)已经82岁,不过她仍然没有放弃跳舞。芭芭拉说芭蕾就是她的生命,只要两条腿还能站立,她就会一直跳下去。

芭芭拉说自己的秘诀是持之以恒,“我现在还在跳,因为我从来没有停下来过。显然,如果你想在老年时保持健康,必须得确保饮食健康并保持一定程度的锻炼,我认为,除非身体条件不允许,否则不要停下舞步。”

虽然芭芭拉在跳芭蕾舞时没有受过什么重伤,唯一让她停下跳舞的一次事故是她和孙子在蹦床上玩耍时发生了意外,她的背部受了重伤。芭芭拉承认,这些年来有些挑战让她放慢了脚步,这意味着她需要更加留心自己的身体。

“我的耳朵也有点小问题,会影响我的平衡,所以我得想办法调整一些芭蕾动作,这样看起来就不会太明显了。我不能像以前那样连续转六七圈,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跳得那么高,我已经82岁了,不管我的动作是否有所减弱,我都会坚持下去。”

芭芭拉坚信,变老并不意味着放弃所爱的东西。而是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我们几乎无法控制自己身体内部的变化,可能会患上许多与老年病,但我坚信,你可以控制外部发生的事情。在我看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保持活跃十分重要,而跳舞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绝佳方式。”

芭芭拉9岁时开始跳芭蕾舞,“我18岁的时候,父亲非常想让我上大学,因为他认为舞蹈不是一个真正的职业。但我下定决心要追随舞蹈,并设法说服他,让他相信舞蹈是一份真正的工作。“芭蕾就是我的生命”,芭芭拉说。芭芭拉努力筹集资金参加舞蹈课程,完成了在伦敦皇家舞蹈学院的三年课程。

芭芭拉说:“我希望自己足够理智,知道什么时候不应该再跳芭蕾,但只要我还能站起来,我就无法想象停止。事实上,我正在准备参加3月份的一场考试,短期内还不打算停止学习。” (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彭卫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