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富商自称烧掉500多万元现金:不想给前妻付赡养费

2020-02-06 09:57: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加拿大一位商人自称因不想给前妻付赡养费而烧掉了500多万元的现金。

1580954274282816.jpg

布鲁斯·麦康维尔(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网)

海外网2月6日电 近日,一位加拿大富商在法庭上表示,自己因为不想给前妻付赡养费而分两次烧掉了约104万加拿大元(约合人民币546万元)的现金。随后,该男子因违反法院令被判处30天监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该男子名为布鲁斯·麦康维尔(Bruce McConville),现年55岁。在上周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的法院听证会中,麦康维尔称自己去年从6个银行账户中取款25笔,共计约104万加拿大元。随后,他表示自己在2019年9月23日和12月5日分两次将这些现金烧掉,数额分别约为74万和30万。然而,麦康维尔并没有提供烧钱的任何证据,只说自己有之前取钱的银行记录。

在法院听证会中,法官凯文·菲利普斯(Kevin Phillips)曾问道:“先等一下行吗?你说你销毁了(这些钱),是指什么意思?”麦康维尔则回应道:“我把钱烧了。我一般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我这个人没有那么物质,能满足生活需要就好。一直以来我都很节俭,所以我的生意才能持续31年。”

对此,菲利普斯说道:“我不相信你,也不信任你。我觉得你并没有说实话。你应当受到严厉谴责,因为你所声称的蓄意行为会直接影响到你孩子们的利益。”

麦康维尔表示,这些钱是出售自己部分房产和业务所得。然而,这一行为直接违反了法院要求他不得出售任何资产的命令,麦康维尔也因此被判处30天监禁。此外法官还下令,在麦康维尔向法院提供其资产记录细节前,他每天要向法院支付2000加拿大元的罚款。

据了解,麦康维尔本人还曾在2018年竞选渥太华市市长并主张严打犯罪行为,但后来输给了自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市长的吉姆·沃特森(Jim Watson)。(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