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弄混两位英国黑人女议员姓名 BBC再次公开道歉

2020-02-05 10:56: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BBC在直播中将黑人女性议员的名字标错。

1580871492893446.jpg

被错误标为巴特勒的科尔多瓦(图片来源:《镜报》)

海外网2月5日电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议会频道在一场直播中把工党黑人女性议员的姓名标错。在受到当事人的谴责后,BBC公开发布声明对这一错误表示歉意。

据英国《镜报》报道,在BBC议会频道一场有关农业法案辩论的直播节目中,来自工党的影子残疾人事务部长玛莎·德·科尔多瓦(Marsha De Cordova)被错误标为影子女性与平等事务大臣道恩·巴特勒(Dawn Butler)。

1580871622545820.jpg

巴特勒本人的照片(图片来源:《镜报》)

据悉,巴特勒目前有意竞选工党副领袖职位。在这一事情发生后,巴特勒在社交平台上说道:“我很爱我的姐妹玛莎·德·科尔多瓦,但我们两个真的不是同一人。玛莎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不应该被弄错姓名。支持工作场合的多样化的确很重要,也可以帮助我们避免这样的小错误。”

科尔多瓦则在社交平台上要求BBC作出道歉,她说道:“当一家媒体无法代表其所报道的社会时,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一点很重要,多样化也很重要,这种错误不能再继续了。”当地时间4日早间,科尔多瓦再次发布消息:“完全不能接受,还是没有道歉。”

在几个小时后,BBC议会频道进行了公开致歉。BBC一位发言人称:“我们为这一错误表示诚挚的歉意。在议员起立进行讲话时,我们有时候会认错人。这一错误随后已被立刻修正。”

据了解,BBC在近期已经为新闻报道中的错误和不合理行为进行了多次道歉。上周,BBC在一档节目中提到了近日因事故去世的NBA明星科比·布莱恩特,却错误地使用了另一位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视频。2019年11月,BBC还曾剪辑旧镜头替代首相约翰逊出席纪念活动的报道,并在另一档各党领袖辩论节目中剪掉了观众回应约翰逊的笑声。(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