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设特别奖悬赏20年前凶案嫌犯 首度公开其面目

2020-02-05 10:29: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0.png

受害人家属向路人散发消息(图源:共同社)

海外网2月5日电 1999年11月13日,位于日本名古屋市西区的一处公寓内发生一起凶杀案:时年32岁的家庭主妇高羽奈美子被人杀害,案件至今悬而未决。本月5日,日本警方宣布设立“特别奖金”,悬赏缉拿凶犯。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共同社等媒体5日报道,日本警察厅5日确认,已将该案指定为对重要未解决案件用公费支付悬赏金的“搜查特别奖金”制度的对象,并向提供与嫌疑犯逮捕相关信息的人支付最高300万日元的奖金(有效期至2021年2月4日)。

此外,日本爱知县警方也首次公开了疑犯的清晰肖像画。警方和受害者遗属还在事发现场附近的车站散发有关此案的消息,呼吁民众提供信息。

20.png

图源:每日新闻

据报道,案发当天,受害人高羽在自己家中被刀刺中头部身亡。日本警方称,嫌犯为女性,血型是B型,现在年龄约在60至70岁之间,身高160厘米。案发时手臂受伤,在受害人家门口有其血迹残留。

据悉, 到2019年年底为止,当地警方收到了大约400件情报,但仍未得到解决。从2019年11月,案件发生已有20年,基于嫌犯已高龄,当地警方决定进一步搜集情报,向警察厅申请特别奖金并得到了认可。(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