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尽管录音被违规公开 仍将与他国在乌坠机事件中合作

2020-02-05 09:46: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0867264873816.jpg

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2月5日电 日前,乌克兰媒体公开了一份涉及乌航客机坠毁事件的对话录音,引发广泛关注。伊朗民航组织称,发布这一音频违反了相关规范,但伊朗仍将就坠机事件与各国展开合作。

据俄罗斯塔斯社4日报道,伊朗民航组织在4日发布声明称,尽管伊朗飞行员和机场调度员的这份对话录音被泄露,但德黑兰将继续与其他国家合作调查乌克兰飞机失事一事。

“伊朗民航组织将与这一事件的有关国家合作,根据国家法律和国际规范,继续调查乌克兰飞机坠毁的各个方面”,声明还补充称, 公开发布录音“与调查飞机失事的相关规范背道而驰。”

当地时间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媒体表示,乌方掌握了一段有关坠机事件的重要录音,并声称相关对话可以证明伊朗方面一开始就知道飞机是被导弹击落。乌克兰媒体随后公开了这段波斯语音频,内容是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航班的飞行员与机场调度员的对话。外媒称,这名飞行员说他看见天上的闪光,认为可能是导弹的火焰,但是这一点并没有被调度员证实。

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德黑兰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的176人全部遇难。 1月11日,伊朗军方发表声明,承认这架飞机由于“人为错误”被击落。伊朗总统鲁哈尼则表示,这是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