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部分医护罢工损害紧急服务 梁振英:失德失责应严惩

2020-02-04 21:58: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在全国人民都在与肺炎疫情斗争,坚持打好攻坚战的同时,香港有一部分医护人员却做了“逃兵”。

1.png

香港公立医院今日大量医护缺勤(东网)

海外网2月4日电 在全国人民都在与肺炎疫情斗争,坚持打好攻坚战的同时,香港有一部分医护人员却做了“逃兵”。港媒称,4日,部分医护罢工缺勤,导致紧急服务受到严重影响。梁振英痛批,对失德失责的医护人员要严惩。

首先要明确一点——在香港,并非所有的医护都参与罢工。发起罢工的是一个叫做“医管局员工阵线”的组织。他们发起罢工的目的是威胁香港特区政府,要求“全面封关”,该组织于4日发动第2天罢工。

他们的行为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据香港“东网”报道,特区医院管理局公布,由于今日公立医院有医护人员缺勤,部分紧急服务受到严重影响,现在各公立医院急症室只能集中人手提供紧急服务,呼吁病情轻微的病人,前往私家医院或诊所。就连新生婴儿病房也受到影响,病房的专门护士无人接班。此外,肿瘤科有100名护士没有上班,很多癌症手术室开不了门,影响癌症病人进行手术。

2.png

图源:东网

为了所谓诉求,无视香港病人的生命安全,这部分医护的做法,让不少市民错愕及愤怒。

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严厉谴责“医管局员工阵线”在疫症时期发动罢工,无差别地剥夺750万香港市民求医的权利,对重症、急症病人造成后果严重的延诊、延医及失救事故。对失德失责的医护人员,要求医管局及专业团体严惩。

3.png

梁振英脸书截图

香港医学专科学院也表示,医护人员罢工行动对当前抗疫工作有负面影响,呼吁医护界谨守岗位,以广大市民的健康福祉为先。

港府日前曾回应说,从机场入港的内地旅客本来就已经大幅下降了,现在往返两地的有90%都是香港人,而且如果禁止内地人来港,有违世界卫生组织的“不应主张歧视”条款,因此“全面封关的做法不可行”。

香港《大公报》3日的社评称,有人声称罢工目的就是要“瘫痪本港公共医疗体系”,“为达政治目的不惜揽炒,毁灭香港根基,这与过去7个月的黑色暴乱如出一辙”。

梁振英3日指出,“医管局员工阵线”不断重复要求“全面封关”,但又不敢和不肯面对“全面封关”的影响,包括对来往香港和内地的香港货车司机的影响,对民生必需品供港的影响,以及对每天来回香港和深圳之间的香港打工仔的影响。香港社会绝对不同意也不容许以香港病人的福祉作为筹码,以香港病人作为人质,“走着瞧吧”。(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