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计划禁止与未成年人交往:“认真交往者”除外

2020-02-04 12:08: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接受采访的日本民众(朝日电视台)

海外网2月4日电 日本大阪府议会近日计划修改《青少年健全育成条例》,将禁止与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交往行为,但“认真交往者”除外。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4日报道,大阪府现行条例规定,只要双方同意,且不存在威胁和欺瞒的情况下,允许与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交往行为。

而条例修改后,即便不存在威胁和欺瞒,只要不是“认真交往”,与18岁以下未成人交往者均将遭到处罚。

但“认真交往”的标准过于暧昧,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是不是以结婚为前提,或者双方父母同意的交往才算“认真交往”。

还有网友质疑,如果双方都是未成年人,但交往“不够认真”的话该怎么处罚。(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