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世纪协议"后 俄方首次发声:违背联合国决议

2020-02-03 11:09: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00402359.jpg

特朗普与内塔尼亚胡(美媒资料图)

海外网2月3日电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白宫召开发布会,宣布所谓将推动解决巴以问题的“世纪协议”,遭到诸方谴责。当地时间2日,俄方首次发声,并称该协议违背联合国决议。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罗斯怀疑特朗普所谓“中东和平新计划”的可行性,因为该计划与联合国在该问题上的决定不相容,也与阿拉伯世界格格不入。

“很明显,该计划中的一些条款并不完全符合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受访时表示,“我们看到了巴勒斯坦人的反应,也看到了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反应,这些国家为了和巴勒斯坦人团结一致,而拒绝这个计划。”

“这些,当然会让我们思考协议的可行性。”佩斯科夫的发言是克里姆林宫首次对该事件的官方回应。

俄媒称,特朗普声称,“世纪协议”将为双方带去双赢,是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数十年争端的现实方案。此外,它承认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主权。虽然该计划要求建立一个主权的巴勒斯坦国,但其首都将位于东耶路撒冷以外,其安全和边界政策也将由以色列决定。

就在俄方回应前一天,阿拉伯国家联盟同样拒绝这一协议,并批判其对巴勒斯坦不公平。此外,土耳其也支持巴勒斯坦,总统埃尔多安称,把耶路撒冷完全至于以色列之下,“将是全人类最大的罪恶”。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则坚称并重申,巴方不会接受这项协议。(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