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口组二号人物住宅遭枪击 76岁枪手当场被捕

2020-02-03 08:52: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案发现场(每日新闻

海外网2月3日电 当地时间2日,日本三重县一名76岁男子,向黑帮“山口组”二号人物高山清司的住宅内连开数枪,在试图逃跑时被在附近巡逻的警察当场逮捕。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日报道,枪手名为谷口勇二,曾是指定暴力团体成员,被捕后他供述称“开了三四枪”“和高山有仇”。

image.png

山口组二号人物高山清司(产经新闻)

警方表示,事发当时高山不在住宅内,也没有其他人员受伤,已经收缴了谷口使用的左轮手枪。

今年1月,由于指定暴力团体“山口组”和“神户山口组”之间的冲突激化,兵库、三重等6县警方宣布将严格限制双方成员的活动,自当天起禁止双方5人以上聚会、进入各自事务所以及纠缠对立团体成员,一旦有成员违反警方就可以将其逮捕。

1572847555440784.jpg

日本警察列队进入“山口组”总部(朝日新闻)

事发住宅也是警方重点警戒区域,当时有警官正在附近警戒,目击到了谷口开枪的全过程。(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