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携手攻坚抗击疫情,密切协同救治患者提升诊疗质量

2020-02-01 16:27:38来源:解放军报
生成海报
字号:

解放军报武汉1月30日电 记者孙兴维、高立英报道:“从检查结果来看,要针对肺部损伤情况对症施治,尽可能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建议适当增加药物用量……”这是今天上午,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专家黄长形、张兵华与地方医院医生一起会诊的场景。

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长王生成告诉记者,他们选派6位专家,与武昌医院共同建立军地联手大查房制度,全方位嵌入医院救治流程。连日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与地方同仁并肩战斗,有效提升了重症患者的诊疗质量。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坚持军地管理互动、经验互学。他们派出医疗管理干部到地方医院开展联合办公,保障指挥协调链路畅通;派出专家到医院重症病区参与会诊,军地共同研究救治方案。地方医院派出2名曾收治过患者的病区负责人到医疗队病区,协助操作使用相关设备,实现医疗无缝对接。

海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从机制共建、资源共享入手,积极学习汉口医院前期救治经验,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与汉口医院和同步进驻该院的广东省医疗队,三方联手共同制订医疗救治方案,完善临床诊疗规范,提高诊疗工作效率。

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着眼人才共育、技术共享,派出CT检查医生和技师各2名,加强对医院影像人才的传帮带。他们不仅协助武昌医院制订完善了感染控制方案,还利用具有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功能的PCR检测仪和检测试剂盒,帮助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军医周磊与地方技师密切配合,使核酸检测时间大大缩短,提升了救治效率。


责编:张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