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秦平:同心战“疫”,同“屏”共振

2020-02-01 16:15:00来源:陕西传媒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连日来,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等纷纷请战,阻击疫情的天罗地网正在不断织密织牢。在手机屏幕前,借助互联网,千千万万的网友也在同心战“疫”、同“屏”共振:不能去前线,但心在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一线建设者鼓劲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个人都在尽己所能贡献着力量,彰显出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同“屏”共振,参与网络募捐。当前,随着互联网不断普及,信息鸿沟最大程度地被填平,网络募捐也越来越普遍。疫情爆发后,诸如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互联网平台,就正在联手公益组织建设募捐通道。在众多网友参与下,口罩、防护衣、护目镜、防护面罩等抗击疫情的医药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正源源不断地送往疫区。集结14亿多中华儿女滚烫爱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底气。

同“屏”共振,传播网络正能量。“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我们关心着疫情,牵挂着疫区同胞。传播网络正能量,为他们加油鼓劲,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好支持。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以及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措施和行动,都是在传播网络正能量。有条件的还可以创作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作品,不断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同“屏”共振,不信谣不传谣。“一分疫情,九分恐慌”。疫情面前最需要保持镇定,但形形色色的网络谣言往往也会乘虚而入。迎合人们心理,这些谣言无限夸大存在的问题,为了赚取“带血的流量”人为地制造着新的恐慌,极易带来“次生灾害”。保持冷静和理性,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抵御“网络病毒”,既是我们为防控疫情做出的贡献,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庙会不再举办,景区大型活动暂停,博物馆、图书馆等场馆闭馆,生产企业放弃假期复工复产防控物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整个国家与社会都在共同努力。越来越多网友也响应国家号召,自觉通过网络传递祝福,一“网”情深。少出门、少聚会、少扎堆,网上过年、网络拜年,已经成了今年春节社交里的新风尚。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千千万万“小力量”汇聚起来,就是战胜疫情的“大力量”。为防控疫情武汉市民付出了巨大牺牲,我们也有责任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在这场事关全国的战斗中,让我们同心战“疫”、同“屏”共振!(秦平)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