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评:@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看担当!

2020-02-01 11:31:37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明确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复杂严峻的形势面前,党员干部必须行动起来,以冲锋者的姿态、掩护者的身份,全力保护群众健康。在这场不期而遇的防疫战中,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事实上,领导干部坚守一线、靠前指挥,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激发士气、鼓舞人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就必须守初心担使命,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关键时刻看担当”。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对于共产党员而言,在疫情面前冲锋在最前面,这既是责任所在也是民心所盼。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力量在基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就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护卫人民健康的硬责任,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战斗中接受考验。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疫情面前,共产党员所站立的位置就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以保证的位置;共产党员所表现出来的姿态就是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的姿态。疫情面前如何做、做得如何,也已经成为了检验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初心与使命的“试金石”。共产党员必须在带头示范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天罗地网。

时间就是生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越是在重压之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也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寰平)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