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 凝聚疫情防控的人民伟力

2020-01-31 16:1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紧紧依靠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因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一刻也不脱离人民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紧急行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形成了团结一心的强大合力,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一部人类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与各种灾害抗争的历史。每次灾害降临,中华民族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总会火山般迸发出来。从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到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落实,从全力救治患者,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各项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鲜活的事实再次表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党中央坚强领导,14亿中国人民并肩携手,同心同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有坚实支撑和最大底气。

放眼当下的疫情防控,从恐慌到奋起抗击,从惊慌失措到从容应对;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各地支援的医疗队在除夕夜向着武汉出发,曾奉命赴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的南方医院医疗队主动请战,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今天的中华民族又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展现出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和磅礴伟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防控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群众是防控疫情的主体,也是打赢这场战斗的强大力量。“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充分发挥,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方网李建)

来源:南方网


责编:童芳、张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