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疫情就是主战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2020-01-31 13:26:35来源:人民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形成联防联控体系,迅速动员一切防控力量,迅速执行严厉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硬仗。

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战胜疫情最为磅礴的力量。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连日来,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我们看到有“不计报酬、不计生死”的凛然大义;看到医护人员徒步七十里返回医院的最美逆行;看到小伙到当地派出所放下500个口罩就跑、连民警也没有追上的爱心之举;看到各种爱心物资在医院附近的快递站汇聚,上面没有收件人的名字,只有一句“给白衣天使”“请交给任何医护人员”……中国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意志坚不可摧,无数个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行动,点燃战胜疫情的信心。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充足底气。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人民群众是这场斗争中的主体力量。不论是奋战在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还是在交通运输、防疫物资加工、快递等多条战线上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还是许多放弃春节假期的基层工作者,每一个人挺身而出、尽锐出战,为打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确诊和疑似病例总数还在攀升,远没有到松口气的时候。打赢这场硬仗,紧紧依靠人民,意味着要以更大力度织密联防联控的大网,筑牢群防群治的防线。一方面要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确保防控举措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参与到这场硬仗中来,激发干劲、凝聚力量。这样的努力再多一点,我们就能距离打赢的目标更近一些。

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没有谁是旁观者,人人参与、齐心协力,胜利终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郑其安)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