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权威专家深入疫区进行科研攻关

2020-01-30 23:03:25来源:解放军报
生成海报
字号:

解放军报武汉1月30日电 正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告诉记者,他们紧急展开的帐篷式移动检测实验室今天上午开始运行,应用自主研发的检测试剂盒,配合核酸全自动提取技术,核酸检测时间比现有时间大大缩短,加快了确诊速度,有力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该院专家组深入疫区科研攻关以来,取得的一个重要成果。

这支由军队紧急派出的专家组抵达疫区后,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原传播变异、快速检测技术、疫苗抗体研制等,与中部战区总医院等军地有关单位,迅速建立起联防、联控、联治、联研的工作机制。为加快推进科研进度,专家组在医院感染科病区设置检测室,与临床治疗零距离,实时评价治疗效果。他们还深入救治一线医院,开展调查疫情传播流行规律研究,取得了第一手数据,为疫情防控提供应对策略和科学依据。

陈薇表示,有了应对“非典”和埃博拉疫情的考验,无论是人才队伍、科研实力,还是技术储备,我们都比以往任何时候有更好的准备。坚信在习主席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孙兴维、特约记者张振威)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