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我是党员,跟我上!”

2020-01-30 22:37:11来源:中国日报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同志们,我是党员,跟我上!”1月30日,国网宜春供电公司丰城供电中心高压配电运维班班长,共产党员张伟在对10千伏丰城市人民医院专线(主供电源)及10千伏和合南Ⅰ线(备用电源)巡线测温时,对班里的同志们喊到。

在这个班,张伟出生于1973年,班里其他同事也大多年过五十,从体力上,早不复当年二三十岁那般生龙活虎。但是,疫情就是命令,自省电力公司1月26日下达《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药品生产企业保电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全班人员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坚守在第一线。

1月27日晚上11点,白天已经忙活一天的他们,突然接到电话:“邑桥家园小区多位居民反映电压不稳,请及时赶往现场确认情况”!此时,已是深夜,外面下着细雨,接近零度的湿冷,让人冷得牙齿打颤。

“出发!”张伟带领四名抢修队员立即赶往现场。查故障、换零件、送电,到28日凌晨两点半,抢修任务完成。这个时候,张伟等人的安全帽上已经挂满了冰霜。

28日早上6点40,雨越下越大,宜春公司配网调度发出故障信息,10千伏剑邑Ⅰ线发生接地故障,数千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早一分钟恢复送电,就是为抗击疫情多出一份力”。顾不上洗漱,张伟带着这种信念,迅速调配出动车辆6台次,人员12人次,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当中。在抢修过程中,张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哪里有困难,就冲在哪里。从28日早晨,一直干到中午12点半,故障处理完毕,这时的他们早已饥肠辘辘,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在宜春公司,像张伟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截止1月30日,公司共出动巡视车辆760台次,人员2068人次,出动抢修车辆515台次,人员1326人次,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张亮摄影)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