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用爱共筑起抗疫的不朽长城

2020-01-30 18:06:25来源:荆楚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是当前对人民生命财产的最大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做好疫情的群防群控是全党全国时下最为重要的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对疫魔的铿锵宣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望相助、勠力同心去迎接任何挑战,既是我们各民族血脉相连的手足深情,亦是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

最在艰苦危难的时刻,始终不乏担当奉献者的身影,他们是人民的守护者,是我们最亲爱的人。疫情虽如洪水猛兽危及着每个人的生命,但中华大地处处可见无数心怀信念、奋不顾身的抗战者的身影: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警察、记者、后勤物资保障人员、市场监管人员……无数“逆行者”奋战于疫情一线,只为了守护我们的同袍、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面对生死的挑战,面对家人亲朋的担忧,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毅然前行,用自己的担当奉献,以生命去守护生命,共同书写新时代大爱无疆的壮丽诗篇!

爱是种子,在温情流淌、阳光普照的华夏大地开花结果。任何的真情流露、真爱传递都会绽放出最美的团结之花、温情之花、安宁之花、幸福之花。近日,六安市最帅“逃跑”者的举动再次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让我们感受到爱的感召、爱的温暖。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小华山派出所内,一男子匆忙丢下500个口罩,说了句:“你们辛苦了!”转身就跑。当班民警追出去时男子已跑远。望着这冬日里最温暖的背影,民警用敬礼表示谢意!这是心与心的交融,这就是爱的共鸣!你守我安康,我愿你无恙,500个口罩虽然无声,却道出了血肉情深的深深感激与关爱!彼此守护,让一颗心温暖一颗心接续传递,汇成爱的海洋、凝成无往不克的伟力!磨难只会让我们更团结、更坚韧,更加一往无前去攻坚克难,以百倍的信心笃定胜利的未来!

平凡中的奋斗奉献最动人,心与心的交融守护最暖人。回首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我们经受过怎样的风雨凄霜、困难挑战,没有任何险阻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团结奋进、奔向振兴繁荣的脚步!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在未来,党始终是我们最坚强的指引,人民永远都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守一座城、护一国人”是武汉的担当,亦是亿万华夏儿女共同的担当。让爱在彼此间传递,让温情在逆境里流淌,让人人都成为彼此的“英雄”与依仗,就没有什么能够动摇我们必胜的信念,阻挡我们拨云见日去共浴阳光!

“爱是你我,用心交织的生活 ;爱是你和我,在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爱是你的手,把我的伤痛抚摸……” 心若在一起,梦必会实现。守护生命守护你我,守护人民守护家园,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这,就是我们共同不变的庄严承诺、不息的奋斗指引!苦难终将过去,胜利,永远属于休戚与共、团结无畏的中国人民!

作者:李义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