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有底气,活动别着急!|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⑤

2020-01-30 17:07: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月27日下午,一则聊天截图在武汉各个微信群流传:

晚上8点,活动开始,很多人唱着唱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又笑了。

不过集体开窗唱歌很快引来了医生的担心,医生呼吁:应立即叫停小区开窗唱歌,楼上楼下的飞沫也会飞散,有传播肺炎的可能。

越是关键的时候,越要听医生的话,杜绝传染途径再谨小慎微也不为过!

越是关键的时候,越要听医生的话,杜绝传染途径再谨小慎微也不为过!

越是关键的时候,越要听医生的话,杜绝传染途径再谨小慎微也不为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然而,事情虽不提倡,但这种情绪,我们都感受到了。

还记得疫情最初爆发的那几天,每个人都绷紧神经,愁眉苦脸,每增加一例感染患者,人们的担忧也会增加一分。

可是渐渐地,人们的情绪开始慢慢稳定、轻松了起来。从最初的恐慌到积极面对,人们的心态越来越平和,越来越乐观。

朋友圈、微博等社交网络里,多出了很多晒居家生活的“小可爱”。有人拾起了闲置许久的兴趣爱好,用视频记录下每一天的生活;有人无聊到把一大包混合坚果逐一分类,把草莓上的小颗粒仔细摘下精细摆盘;有人在网络直播里给猫咪讲起了高等数学,也有人调侃:“终于到了躺着也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

温馨的、精致的、搞笑的,人们不再谈疫情色变。相反,透过这些轻松的生活百态,我们仿佛听到人们在说:疫情总会过去。

乐观,并不是盲目的,一个接一个好消息不断传来,给了人们“苦”中作乐的底气!

当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来到防疫攻坚第一线;当解放军三支援鄂医疗队抵达防疫一线,全面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当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逆疫而行,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当第一株新型冠状病毒毒株被成功分离,可怕的凶手露出了真容;当财政部开启疫情防控采购“绿色通道”,各级财政投入112.1亿元防控疫情;当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动工开建,中国速度与时间赛跑;当60例确诊患者成功治愈出院,给正在救治的人们带来生的希望……

虽然,确诊人数的数量还在增加,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却愈加坚定。

乐观的背后,是对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强大信心!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和庇护下成长,从百废待兴中站起,从风风雨雨中走来。

从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面前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到海外遇险时不顾一切带你回家;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决胜全面小康的中国奇迹;从奥运健儿奋力厮杀为国争光,到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百年航母终于梦圆……

无数事实证明,党和国家从没有让人民失望!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力量的速度、高度、深度、广度、温度,更是随时可以被触摸和感知,奋进的中国留下了一串又一串惊叹号。

安心待在家,国家有办法。打不倒我们的艰难,终将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当然,这份乐观与自信,并非是对疫情不重视:

从城市到乡镇,网吧、影院等娱乐场所暂时关闭,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传播途径。一些乡村干部用大喇叭喊话宣传,接地气又有人情味,严肃又不失活泼。

“出门一定戴口罩,不要外出才最好;不信谣、不传谣,野味千万不能要!”人们不仅自己做好预防,自觉在家隔离,也在提醒身边的人提高警惕。

不给医护添麻烦,不给国家添负担。自觉不去亲戚家串门儿,似乎成了这个春节最好的拜年方式。

黎明的那道光,终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就能找到答案。

相约!等疫情过后,我们一起去武汉看一看,到那时咱们再一起高唱国歌!(作者 马岳君 宋胜男 刘丹)

来源:法制日报微信

责编:张青津、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