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平:共同战“疫”,人人都是“战士”

2020-01-30 15:34:17来源:陕西传媒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共同战“疫”,有你有我。一场阻击战,一个共同的敌人——新型冠状病毒;一个大家庭,一个共同的目标——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近期,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短短4天,习近平总书记3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这都足以表明,疫情防控已经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疫情就是动员,疫情就是命令。随着疫情蔓延,防控力量也在集结。“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一封封医务人员请战书,就给人们带来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各生产企业放弃假期复工复产防控物资,千方百计满足疫区的物资需求;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为人民群众构筑起最坚实防线……疫情面前,各级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正在集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于武汉,武汉也正在成为爱心的汇聚地。关键时刻,解放军医疗队来了。上海、四川、江苏、湖南、陕西等地医务工作者纷纷驰援;阿里等互联网企业陆续设立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捐赠医疗物资;海外华侨纷纷响应,积极发起疫情防控物资的募捐行动支援武汉……邻里守望、心手相连,各相关部门和地方全力支援湖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也在彰显。

众志成城,何惧风浪!这一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但众志成城的中国也正以超乎寻常的气魄与其展开决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14亿多中华儿女正在抱团战斗。从医护人员到建筑工人,从党员干部到普通大众,人人都在全力以赴。没有翻不过的山,也没有跨不过的坎。从1月29日开始,治愈出院病人数据已经开始增加,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和病毒决战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尽管你可能不在防疫现场,但却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条件,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可以为疫区捐款捐物,坚持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都有助于为防控疫情注入正能量。

冬天再酷寒,春天也会如期到来。落实好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召唤,服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大局,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肩并肩、手挽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只是时间早晚问题。因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世界瞩目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既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也让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有了无穷的力量。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