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提速!这20条抗疫消息请关注

2020-01-30 13:33: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央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和人员密集场所安保工作,依法打击扰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通知强调,要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和刑法的有关规定,严惩隐瞒谎报疫情、产销伪劣口罩、制造传播谣言等犯罪行为。

经研究,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耐心等待。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暨视频连线启动仪式,呼吁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确保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工信部提出,医用防护服物资保障实施国家统一管理、统一调拨,各地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调用中央统一调拨的重点应急防控物资。

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各类托育机构可依法暂停开展收托、保育服务,具体恢复入托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为回应社会关切,帮助公众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出版界立即行动,紧急组织各地相关专家编写并及时上线一批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数字读物。

网联平台已开通疫区绿色服务通道,为疫情资金及时到位提供通畅的支付清算通道。

国家文物局在“博物馆网上展览平台”紧急扩增一批在线展览内容,通过新媒体和虚拟现实表现手段,满足各界公众足不出户在线观展的需求。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在新型冠状病毒研究方面取得突破,已筛选出几种能在细胞层面较好抑制这一病毒的药物,具有潜在临床应用价值。

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这种30分钟可出结果的检测试剂盒,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将能让本次疫情疑似病例特别是隐性感染者得到快速分流,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国铁集团发布消息说,铁路部门决定对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1月27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暂时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做出延长退票时限调整。

来自新疆、甘肃以及广东、上海市第二批医疗队等21支医疗队2287名医务人员紧急增援湖北,助力防控疫情。

从1月29日起,中国邮政增开武汉防疫捐赠物资寄递服务在线受理渠道,义务寄递全国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

截至1月28日16时,中央企业已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助了大量药品、设备、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直接捐款近6亿元。

针对武汉市多家医院医用护目镜短缺问题,由河北廊坊迪卡侬物流中心驰援武汉的10743副大边框护目泳镜已于28日运抵武汉,经消毒后将转交给当地医护人员用于应急使用。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增多的情况,武汉市决定将正在修建的雷神山医院病床数由原先设计的1300张扩增至约1600张。

为保障医疗防护及生活物资调运畅通,武汉市将在城市周边启动转运点。

春节前,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紧急申请辖外调拨发行基金原封新券40亿元,并部分优先摆布至武汉市,提高银行柜面人员和现金流转各环节人员的安全感。

29日,安徽省首批两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山东、四川、重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也于29日治愈出院。

来源:新华社微信

责编:张青津、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