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用这些方法防控疫情

2020-01-30 13:02: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为了更好地宣传疫情防控

这位莲都巾帼用接地气的“土法”

全面宣传疫情防控

一面响亮的铜锣

一大早,碧湖镇缸窑村村监会主任夏莲娇就手拎铜锣,将防疫知识通过方言喊村的方式,宣传到村里的家家户户。

碧湖镇缸窑村村监会主任 夏莲娇:

“我们会每天坚持敲两次,上午9点和下午2点,每次村里的大街小巷都要经过的,都要敲。村民都非常赞同我们这样做,非常喜欢,说我们做得好。”

碧湖缸窑村全村两千多人,人口基数较大,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村干部们放弃过年假期,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目前村里尚未有人出现发烧发热等症状,情况良好。

自费向村民发放口罩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丽水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社后村村民主任妇联主席吴美凤自费购买口罩向路过的村民发放。

1月29日上午9点,吴美凤在村口发放自费购买的500个口罩。到下午4点左右,口罩全部发完。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在口罩很难买到,这真是雪中送炭呐!

主动请缨 宣传防疫

春节期间,村妇联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挨家挨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告知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巡查人员聚集点,劝离群众。村妇联主席主动请缨,为武汉返乡人员送去体温计和口罩,并上门教会他们正确使用医护用品,每天及时统计上报返乡人员健康情况。截至1月29日,12名居家隔离人员中的3人观察期满,解除隔离。在妇联主席的带动下,妇女干部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卡点轮流值班,不惧风雨,对外来人员、车辆严防死守,确保有效防控。

雅溪镇库川村妇联主席 朱美群: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只是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非常时期,

非常对待!

让我们共同努力,

战胜疫情!

来源:女性之声

责编:张青津、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