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尚未在中国以外广泛传播

2020-01-30 11:11:03来源:经济日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当地时间1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在日内瓦万国宫对媒体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尚未在中国以外地方广泛传播。

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说,世卫组织提高了新型冠状病毒全球风险评估等级,但尚未宣布此次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世卫组织相关报告显示,需要更多感染者提供详细的流行病学信息,以确定病毒是否会在无症状个人或潜伏期传播。

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强调,此次病毒事件尚未引起国际危机,也尚未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广泛传播。尽管如此,各方仍必须做好准备,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应对措施,解决关键的未知问题。为防止该病毒进一步传播,世卫组织建议加强公共卫生措施,包括对疫情快速识别、跟踪、诊断、管理、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落实旅客卫生措施、加强风险信息沟通等。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重申,自我保护仍然是防控病毒的最佳方式之一。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