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允许任何人发“疫情财”

2020-01-30 11:10:33来源:经济日报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白衣天使面对病魔,从死神手中拯救生命,勇敢的“逆行勇士”,从各地奔赴抗疫一线,令人动容。但在大爱面前,依然有人利令智昏,试图发“疫情财”。

管理部门及时出手、从重处罚,大快人心。疫情当前,最容易传播的就是恐慌。口罩等医疗资源,不仅医护人员需要,普通群众也需要。如果放任不良商家唯利是图,甚至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这些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后果不堪设想。

当前,人民群众对防疫用品、食品药品等重要民生商品的需求激增,一个小口罩、一棵大白菜,事关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民生需求,更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治乱用重典,卖高价口罩被罚300万元,这些不良商家一点也不冤。

更令人错愕的是,有关部门事后查明,竟然还有不法分子正生产假冒口罩,准备销往武汉、义乌等地。目前,这些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相信,这些不法分子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在严惩违法行为的同时,企业和管理部门还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希望多方形成合力,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加快恢复产能,加大订货补货,发挥线上线下优势,畅通物流运输,用充足的市场供应和良好的消费环境,平息恐慌,稳定物价,稳定人心。(作者:佘 颖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