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龄不到18岁 留学生抗击疫情为爱而行

2020-01-30 11:02:05来源:中国日报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武汉波及全国,全国上下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群平均年龄不到18岁的留学生挺身而出,成立了“武汉加油*北美留学生组”志愿组织,筹集了抗击疫情的善款、采购捐赠医疗物资、开通物资运输线路,为驰援武汉贡献了中国青少年智慧与力量。知名演员姚晨转发微博并点赞:“少年的你们,真棒!”

“武汉加油*北美留学生组”由中国留学生发起的志愿团队。短短48小时内,2000余名正在留学和即将留学的中国青少年志愿者自发参与行动,其中也有多位河南籍的即将留学的中学生活跃其中。团队成立了物资组、医院组、交通组、法务组等十余个应急救援工作组,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平台、门户网站等各大平台公布募捐信息。这些有朝气、有梦想、有大爱的志愿者们利用大数据信息排查湖北省各地区,特别是武汉地区有受捐需求的医院,全力参与后勤保障工作和疫情预防的宣传发动工作,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中国青年服务人民、贡献国家的感人篇章。

截至1月28日,志愿者们已面向社会成功募捐了872,800.61元人民币,向疫区医院捐赠200个1621AF防冲击眼罩、600套防护服和1000只口罩,另有50000只口罩和500个3M1621护目镜正在捐赠途中。为了筹措资金,他们积极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募捐,并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国外大学学联取得联系。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大力宣传,与壹心理合作发表阅读量10w+的文章。同时,他们定期公布资金动向以确保捐款数额公开透明,积极联系上海、广东、黑龙江以及国外等地医用口罩、眼罩、防护服生产厂商保证货源。目前购买到的物资已经送往武汉市普仁医院、华润武钢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等13个重点医院和需要资源的一线人员手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武汉地区物资紧缺的情况。武汉加油,我们和你在一起!(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