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绝疫情,凝聚真情

2020-01-30 10:27:04来源:人民日报
生成海报
字号:

“请湖北同胞安心,我们一起共渡难关!”这些天,从首都北京到江苏南京,从广东湛江到湖南长沙,各地纷纷伸出援手,妥善安置因为疫情滞留当地的湖北籍旅客,为他们解决衣食住行的同时,还安排专业医护人员进行医学观察,确保他们的健康安全。守望相助的举措,彰显治理温度,令人倍感暖心。

早发现、早隔离,这是现在控制潜在传染源、遏制疫情蔓延最有效的办法。对来自疫情高发区的人员进行必要的排查、诊断、隔离,是对人民群众健康和权利负责。但隔离观察不是隔绝交流,隔绝疫情不是隔断真情。病毒无情人有情。

就在前几天,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直播画面,吸引了数千万观众“围观”。大家纷纷通过镜头密切地关注着医院的建设,隔着屏幕为武汉加油。这是共同的见证,更是力量的凝聚。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言:“一个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石 羚)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30日   01 版)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