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娘家人和你在一起

2020-01-29 23:31: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月27日,全国妇联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紧急动员筹资357万元,支援湖北采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困难妇女群众。

当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致电湖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的亲切问候、关心和工作要求,要求湖北省各级妇联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积极行动起来,在同级党组织领导下,广泛动员妇女,组织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黄晓薇细心询问妇女干部群众健康状况和湖北防控疫情的急需,并采取有效措施协调各省妇联组织驰援湖北。

湖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带头协调海内外爱心资源支援湖北。非常时期,湖北省妇联党组特事特办,实行网上办公,紧急研究捐赠资金和物资的落实方案,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将全国妇联领导与各省市妇联干部的关爱发放到一线医护人员和妇女群众手中。湖北省女企业家协会除夕之夜筹集资金57万余元;部分长江校友设法筹措50万元的特效药品,通过湖北省妇联分发各地。

各省市区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

放弃春节休息

第一时间组织本地资源支援湖北

主要领导亲自争取、亲自协调、亲自督办

确保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湖北

北京

北京市妇联、妇女儿童基金会筹集了急需的50箱消毒液加急寄出。

上海

上海市妇联、上海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3M儿童防护口罩7万多只,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也紧急采买了“隐形”口罩,经多方协调,才找到物流公司并连夜装车发出。

天津

天津市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天津市顶硕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消毒粉。

江西

江西省妇联、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率先寄来5000只N95口罩。

广东

听说医用口罩紧缺,广东省妇联从海内外购买了8万只口罩。

江苏

江苏省妇联不仅送来医用口罩、消毒液、防护镜,还贴心地为湖北的妇女儿童寄来了牛奶,要大家保重身体,营养不能少。

四川

四川省妇联迅速捐赠50万元。

湖南

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众筹,5个小时筹集了500万元。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也组织新疆姐妹捐款。

爱心企业

爱心企业希森美康医用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了解到湖北疫情后,捐赠了价值900多万的医疗设备给基层医院。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原来捐赠基础上,又给湖北妇联寄来了3吨消毒液。企业负责人说,很高兴能为妇联做点事,春节没有休息也值得。

截至目前,全国妇联、各地妇联及爱心企业共通过湖北省妇联、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和物资价值总计约2000万元。各地的爱心善款和物资将按照统一要求管理和使用,确保捐赠款物高效使用,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除了捐款捐物
各省区市姐妹
还纷纷以各种形式支援我省。
新疆妇联、西藏妇联先后
向荆楚姐妹发来慰问信。

陕西、海南等省的姐妹也打来问候的电话,

了解情况,超级暖心…

各地妇联姐妹情深,

共抗疫情,助力仍在进行中…

(来源:女性之声)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