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怀揣“四颗心” 共同抗击疫情

2020-01-29 22:30:25来源:荆楚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值关键时期,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共同作战,尤为重要。

坚定必胜的信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别无选择,唯有坚定必胜的信心,勇敢迎战,才能夺取最终的胜利。信心来自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医学专家的一线指导,来自于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来自于各级党员干部的奔走疏导,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友情驰援,来自于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当然,也来自于我们每个人积极响应号召,加强个人防护,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好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胜利就一定属于我们。

树牢强烈的责任心。疫情防控一线,我们看到了国家领导人,看到了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看到了大量的医务工作者,看到了志愿服务人员和爱心人士,他们怀揣强烈的责任心,与时间赛跑,不顾个人安危,忘我奋战,令人感动和敬佩。疫情无情,疫情恣意蔓延关系你我他,危害广大民众的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在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我们每个人责无旁贷,必须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心,从我做起,不拜年,不出门,爱卫生,勤打扫,出门要戴口罩,发热要及时就医,绝不能抱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侥幸心理,不做好个人防护,既危害了自己,又损害了他人,这种极不负责的思想是十分危险的,务必摒弃。

具有坦然的平常心。医学专家强调,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力强,危害性大,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防控措施。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英明决策指引下,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中央统一决策部署,各项防控措施逐步落实,各项医疗救治有序展开,全国一盘棋,统一行动,统一调度,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控制。恐慌大可不必,保持平常心,坦然面对,积极应对,实为正确策略。要相信党相信政府,不信谣,不传谣,不增添麻烦,不制造慌乱,不传播不实信息,不相信小道消息。要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传播社会正能量。

体现无私的爱心。疫情突发,有点猝不及防,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短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很多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了援手,纷纷无私援助,广大党员干部也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战胜疫情助力。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仁爱之心。在1998年抗击百年难遇的洪水面前,在2003年抗击非典面前,在2008年抗击汶川大地震面前,我们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无畏的勇气和无私的爱心,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我们仍然可以做到,我们也必须做到。

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邓新舟)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