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人数超过“非典” 专家:无须对病例数过于恐慌

2020-01-29 19:34:55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和SARS相比,哪个更严重?“超级传播者”是否已经出现?什么是聚集性病例?婴幼儿如何防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对热点问题答疑解惑,来看重点↓↓

曾光教授表示,SARS重症较多,并出现“超级传播者”,很多医务人员被感染。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从轻症到重症都有,目前也没有出现“超级传播者”,医务人员被感染者较少。虽然比起SARS,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难度大,潜伏期也有传染性,但整体病情比SARS轻。病例数虽多,但大多数都是轻症。

曾光教授表示,随着武汉关闭离汉通道,武汉输出性病例将会逐渐减少,其他地区的确诊病例数会逐渐被控制住,即使出现二代、三代病毒,也是可控的。输出性病例减少甚至没有了,就是第一个阶段的胜利。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