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时评:唯有众志成城才能打赢非常之疫

2020-01-29 14:16:55来源:中安在线
生成海报
字号:

这几天,在这一年一度本该是走亲访友、团圆聚会的时候,大街小巷人人戴着口罩,通过手机微信拜年表达祝福。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党中央、各地政府、社会各界、人民群众无一不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也见证着一个众志成城抵御疫情、团结而又强大的中国。

众志成城,体现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指挥集中力量办大事上。中央号令、举国动员,围绕应对当前疫情,1月25日,由党中央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治工作,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又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众志成城,也体现在以大局为重奔赴前线、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与病毒斗争的最美“逆行者”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之际,在人们被不断提醒“尽量不要去武汉”之时,依然有一些人不顾个人安危、不论生死、不计报酬、毅然决然地赶往疫情的最前线。1月27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李克强总理奔赴疫情一线为武汉加油,此前,83岁钟南山院士再战防疫最前线感动全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医疗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一大批医务人员立下生死状、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奔赴武汉,成为2020年这个春运的最美“逆行者”,弘扬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的精神。

众志成城,还体现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济困解危、雪中送炭、社会各界踊跃捐赠的鼎力相助上。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为防止疫情蔓延,虽然整个武汉封城,但全国人民的心却始终连在一起。为了支援武汉,铁路部门优化运力安排,动员广大职工奋战春运积极应对疫情,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用的资源、全力抢运卫生防疫物资。来自四面八方的卫生用品、降温药品、速冻食品、新鲜果蔬等物资纷纷通过铁路第一时间运抵武汉,极大振奋了武汉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当前,阻断疫情蔓延还有不少硬仗要打,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持久战的准备。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我们每个人严阵以待、从容应战,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