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评: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守初心担使命

2020-01-29 14:14:55来源:南方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在困难时期会不会挺身而出,在危急时刻能不能冲锋在前,在紧要关头敢不敢担当作为,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一把标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守得牢不牢、使命担得好不好的考场。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

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就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既是战场,也是考场,党员干部要答好人民群众的考卷。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管科学防控,还是全力诊疗,抑或物资保障,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在防控阻击战中守好初心,担起使命,对于群众的迫切需求,要第一时间回应;对于群众好的建议,要第一时间采纳;对于群众的实际困难,要第一时间解决,在这场阻击战中,尽最大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冲锋在前,当好群众的主心骨。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必须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冲在前、做表率。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克难,群众就有依靠,就能更好地坚定信心,就能更积极地参与进来。连日来,各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让党旗高高擎起,让群众有了主心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善于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群众。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底气,发动群众要“一呼百应”,依靠群众要“始终如一”,凝聚群众要“拧成一股绳”。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才能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才能积聚最强大的攻坚合力,才能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越是急难险重,越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从而凝聚起战无不胜的磅礴力量。

初心在奋力阻击中闪耀,使命在勉力攻坚中锤炼。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守好如磐初心,担起艰巨使命,就能当好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就能坚定打赢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就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我们相信,待到春风浩荡,必将吹散阴霾。(郭雪营)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