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心心相印,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2020-01-29 13:38:28来源:荆楚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春节,是一个阖家团员、欢聚一堂的日子,但戍守在湖北武汉的“逆行者”们却正默默地坚守岗位,负重前行,用责任与担当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

“心中有党”就是最大的依靠。从一开始的“束手无策”,到现在的“临危不乱”,通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掌握、攻克不断深入,还有即将建成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财政部下拔湖北的十亿元紧急防疫资金,军队和各地方一支支专业医疗救援队伍紧急驰援武汉等好消息......这些“突破性”的进展和好消息都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有着坚强的“后盾”,那就是“党的力量”,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政府及各大医院都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救治的努力下,党和政府能够带领人民打赢这场抗疫硬仗,我们定能够战胜病毒。

“心中有爱”就是最大的分量。“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广大网友心中牵挂疫情纷纷留言为武汉加油;休假状态,多家口罩厂商牟足“劲儿”只为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汇聚成“爱河”,奔赴一线,力争改变武汉市不少医院都面临的医疗资源短缺的窘境,助推这座城市打赢抗击病毒防控战。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老百姓,他们用实践真实地反映出了他们的简单与不简单,平凡而伟大的举动背后其实是他们沉甸甸的爱心,时刻将同胞的安危放在心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当灾害来临,爱就在第一时间涌动,各种救援准备早早开启,众志成城,只要有需要,救援随时可以跟上,我们相信,广大武汉市民一定能经受得住考验,坚决打赢抗击病毒防控战。

“心中有责”就是最大的担当。不得不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对武汉人民的考验,但更是全民之战。在这场战役之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一处都是战场。在这场战斗中,我们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行动托举战斗的旗帜、用实干展现最大的担当,既要打好运动战、歼灭战、协同战,也要打好游击战、局域战、家庭战。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有了责任,便有了担当和动力。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到自己的义务,新型冠状病毒这个魔鬼就会成为瓮中之鳖,束手就擒。我么定能打好这场疫情的基层攻坚战。

大敌当前显担当,齐心协力渡难关。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定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我们要继续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