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神山医院样板间“出炉”!记者探访施工现场

2020-01-29 12:58: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

现场就是战场

预计2月3日交付投用的

武汉火神山医院

正在分秒必争

稳步有序的节奏中建设

武汉火神山医院效果图发布

28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效果图正式发布,医院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功能主要为病房、接诊室、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供应库房、垃圾暂存间、救护车消洗间等。

武汉火神山医院第一批病房开始吊装

28日下午,武汉火神山医院病房正在进行吊装搭建,总台央视记者李璟慧来到现场进行实地探访。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8日火神山医院和27日最大区别是,火神山医院病房的框架结构已经逐步搭建起来,单层病房框架结构也正在加紧建设。27日记者到这里采访时,这里还是刚刚铺设好防渗膜的土地。而现在可以看到,脚下完成了混凝土的浇筑,并且完成硬化。

记者观察到一个细节,病房地板和水泥地板有一个空间。据悉,这是为了埋污水处理管线而预留的。

武汉火神山医院样板间“出炉”

据悉,火神山医院样板间已经“出炉”。据中建三局三公司工程技术员沈锴介绍,整个房间会有一套成熟的新风系统。房间内的压力比外面低,这样可以有效避免病毒随着气流传到外面,污染室外空气。

病房内设有一个由两层玻璃和紫外线系统构成的传递舱,病人的餐食和药品都会从这个传递舱传递进来,通过传递舱内的紫外线系统消毒,避免感染。

每个病房会安置两个床位,房间内有独立的卫生间。此外,污水排放会有专门的管道,消毒后统一回收。

武汉雷神山医院2月5日交付投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于1月26日开工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场地平整工作基本完成,预计在2月5日交付投用。

提前1分钟完工

就能提前1分钟遏制疫情蔓延

向建工建设者致敬!

一起打赢这场共同战“疫”!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

责编:张青津、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