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让我上前线!”长江航运总医院医护人员整装出发

2020-01-27 19:14: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楚天都市报1月24日讯(记者廖仕祺 通讯员金静 周珊)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由于越来越多疑似病例的出现,长江航运总医院的医务人员却成为了“铁人”,他们为了能够快速的排查疑似病例、及时治疗、护理患者可以一上午不喝一口水,不上一次厕所,甚至一整天来不及吃一顿饭。

武汉市卫健委要调配2名医生和8名护理人员到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指定医院——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可是目前该院医护人员已经非常短缺。他们也是父母的宝贝,也是孩子的父母,有的连续工作了近20天没有休息。

一声号召,长航总医院的段松堂、熊璇、何晶晶、白露、赵婵、李蒙、郭子月、郑丽平、李诗扬、谭亚蕾等医护人员一呼即应,主动报名,没有丝毫犹豫,他们异口同声:请让我支援前线!段松堂的妻子怀孕才4个月;熊璇刚新婚不久,同为ICU医生的丈夫知道此行的意义,前来送行的时候紧紧地握住她的手;何晶晶的孩子刚满1岁,离别的时候孩子哭着不让妈妈走;郭子月正准备举办婚礼。

面对未知的疾病,谁会不怕?迎来新春的团聚,谁会不想?但是身为医务人员的他们勇挑重担,面对疾病和死亡选择“逆行”,只为给人生的希望!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编:张青津、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