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布第5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曾在武汉工作

2020-01-27 14:52: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22.png

图为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

海外网1月27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6日晚间公布第四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1月27日,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确诊个案今天再增一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增一例为台湾中部50多岁女性,2019年10月下旬在武汉工作,和第一例在武汉工作的女性台商同机,没有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接触史。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1月27日中午出现第五例确诊个案,第五例是50多岁女性,1月20日返台,1月25日出现发烧以及肌肉酸痛症状就医。院方随即通报并收治负压隔离病房,于1月27日确诊,目前病情稳定,都在监控中。

截止目前,台湾有402位通报个案,207位隔离检疫中,88位初检为阴性。陈时中表示,现在台湾健保卡已在云端加入有去过武汉旅游史的台湾民众资料,就医时能让医师马上了解病人的旅游史,加强防疫。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1日公布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为在武汉工作并自武汉回台人员。24日再度宣布两例确诊病例,分别是陆客团游客与高雄台商。五例确诊病例皆于医院隔离病房治疗中。(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贾雯帆

  • 路过